欢迎访问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官网!

  1. 加入收藏
  2. 加入协会
  3. 协会官微
最新资讯

“数力”春风起,澎湃长三角!2023第五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18168

风起庐州城,潮涌长三角。

2023年3月4日,第五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在合肥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以及上海信息化发展研究协会共同联合举办,大会现场有来自长三角地区近50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受到了经信部门主管领导的高度关注。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安徽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德山、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谭昱国、省经信厅工业互联网处副处长刘三新、江苏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贡苏康、淮南市经信局局长张斌、合肥市经信局副局长卫星、合肥经信局总工程师余强、芜湖市经信局总工程师胡明、宿州市经信局副局长郭军、池州市经信局副局长汪泽林、上海信息化发展研究协会秘书长徐龙章、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秘书长傅正、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秘书长徐泰伟、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秘书长陈向前等出席本次论坛。

领导致辞: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

潘峰总经济师在致辞中指出,在当今世界信息科技日新月异的更迭下,国家对信息化的要求越来越高,推动的力度越来越大,各行各业的信息从业者要努力创造更大的价值,作为我国信息经济发达地区,长三角CIO发展论坛为推动长三角地区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沟通交流机会。同时潘总经济师也对本次论坛做出了祝福,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关村数字技术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剑等国内顶尖专家做主旨报告。绿城集团、古井集团、国轩高科动力能源、卡赫清洁、合肥太古可口可乐等长三角地区标杆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与此同时,戴尔科技、吉冉软件、阿里云等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商带来最新前沿技术分享,为与会企业代表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参考。腾讯云、金蝶软件、法大大、金现代、易加科技、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内顶尖信息技术服务商就最新研究成果和最前沿的技术话题进行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 杨学山

主旨演讲


腾讯云工业架构师总监 袁海龙

主题分享《腾讯云 WeMake 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业升级转型》



中关村数字技术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联盟(原两化融合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剑



戴尔科技集团 数据保护解决方案资深顾问 邵础

主题分享《戴尔科技集团三位一体的数据保护方案》




南京吉冉软件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仰波

主题分享《智慧合同管理中台,科技赋能企业风控》



阿里云计算 平台产品解决方案总监 汤祯捷

主题分享《阿里云数智中台构建后疫情产业升级》




金蝶中国苍穹平台解决方案部总经理 徐昊

主题分享《可组装技术引领企业现代化架构升级》



法大大华东解决方案总经理周胜华

主题分享《电子签赋能双碳时代智能转型》



卡赫清洁IT总监 马先龙

主题分享《 卡赫中国数字化转型实践分享》



金现代高级技术专家、轻骑兵低代码开发平台产品架构师 王宁
主题分享《金现代低代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实践》



易加科技资深咨询顾问 程磊
主题分享《数字化智能工厂的快速落地实践》



古井贡酒CTO 徐朝升
主题分享《企业场景化运营实践与思考》




互联网域名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ZDNS)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吴琦
主题分享《下一代DNS,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 技术部总经理 吴龙
主题分享《乌龙杂谈之十:集团数字化实践分享》




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工研总院信息院副院长 徐嘉文
主题分享《国轩高科数智化转型升级概述》



合肥太古可口可乐CIO 王立军

主题分享《可口可乐的数字化探索-全域联通消费者》


在本次论坛的展览区,国内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商飞驰云联、北森云计算、帆软、金牌质量、maxhub、德凡、Check Point China、讯飞九智、中望软件、章管家、金山软件等带来了最新技术展示。大会现场,由讯飞听见提供的实时同声传译技术,为大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科技色彩。

本次论坛受到了各级主管部门、各行业协会联盟的大力支持,使得本次论坛在参与广度、行业跨度、交流深度都有了新的突破。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未来将携手广大会员,为数字经济发展搭建专业优质的交流平台,推动信息技术在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应用,促进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会场剪影



0551-63663382 1865602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