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官网!

  1. 加入收藏
  2. 加入协会
  3. 协会官微
最新资讯

2023年第5期专题沙龙-“生态互联 智向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春日汇”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1607




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背景下,制造业企业通过数字化创新革命变得更智能。5月12日,安徽首席信息官协会携手网宿科技、隆道网络在合肥小饮SIPTEA-非遗茶空间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春日汇”。会议围绕“生态互联 智向未来”、“企业数字化转型”等话题邀请到业内近40位深耕于数字化行业的专家们一起交流并分享制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经验及路径,为安徽省制造企业深度赋能数智化能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力和行业竞争力。






会议开始邀请到安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德山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致辞中表达徽信会作为安徽省信息化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和参与者,近年来落地了多场次的技术赋能活动,并积极为政府、企业、及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商搭建多元化、专业化的沟通交流的媒介平台,徽信会深知数字化转型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相信会在今天的交流与分享中获得更多启示和思考,为数字化转型探寻更多机遇,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所所长胡明勇先生在分享中介绍了《智能制造 让美好来临!-长虹美菱智能制造实践与创新》。他介绍了公司在制造规划、实践创新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果和对业务的影响。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如何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优化生产制造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网宿科技大区售前总监袁勇强先生分享了《云网及安全一体化建设赋能企业数智化的实践案例》。他介绍了云网一体化的概念和重要性,并分享了网宿科技在企业数智化方面的经验。他提到,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数字化水平,从而推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库专家隆道公司&必联公司总裁吴树贵先生分享了《从供应链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见解》。他介绍了数字化供应链对企业运营和管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案例。他提到,通过数字化技术的应用,企业可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智能部负责人张文先生分享了《充换电基础设施之数字化赋能》。他介绍了数字化技术在充换电基础设施中的应用和实践案例,并讲解了数字化技术对充换电基础设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重要性。在最后提出对安徽省充换电基础设施的展望,并且向在场嘉宾呼吁电动车时代已经到来。



在会议期间,除了嘉宾们的演讲分享外,还安排了技术答疑和交流环节。演讲嘉宾根据参会者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与参会者深入探讨数字化转型的相关话题,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会议还准备了抽奖环节,为参会者带来了惊喜和乐趣。在抽奖环节中,参会者可以有机会获得礼品和奖品,这也为会议增添了一份趣味和轻松的氛围。此次会议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深度思考和广泛交流的机会。通过多位嘉宾的分享和参会者的交流互动,参会者们可以更好地了解数字化转型的现状和趋势,并探讨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业务效率。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春日汇”中,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和与会嘉宾一起品茗论道,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未来的数字化时代,只有掌握先进技术、融合智能制造,企业才能不断提升竞争力,期待下一次活动我们将再次聚焦数字化转型,共同探讨创新、智能的制造之道,敬请会员单位踊跃参加!




0551-63663382 1865602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