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官网!

  1. 加入收藏
  2. 加入协会
  3. 协会官微
最新资讯

勇立潮头,奋楫扬帆!2021第四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15618

      2021年12月17日-18日,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联合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上海信息化发展研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暨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在合肥圆满落幕!大会现场有来自长三角地区近500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在18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届长三角CIO发展论坛上,国家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安徽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谭昱国、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副所长曹浩等出席本次论坛。王建伟副司长通过在线致辞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对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做出了系统的部署,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数字化转型的前沿阵地。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长三角实体经济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加速数字化变革,推动数字经济逆势发展。我们要紧紧抓住数字技术变革的机遇,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培养高素质、大胸怀、有魄力的 CIO人才队伍,努力把长三角打造成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


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大会的召开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近些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建设工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和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相关政策,政策强度居全国领先,对促进安徽省企业信息化建设起到了重大作用。经过数年的发展,安徽省企业的数字素养得到了长足的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安徽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大更广阔的舞台。一年一度长三角CIO发展论坛为推动长三角地区企业数字化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沟通交流机会。希望未来,安徽企业数字化建设能在长三角的大舞台上演绎出更美妙的乐章。

安徽省经信厅总经济师潘峰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年会上,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安徽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副处长任素梅、安徽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张德山等出席会议。阚家安局长、任素梅副处长分别为年会做精彩致辞。

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阚家安

安徽省经信厅产业信息化发展处副处长任素梅


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科大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副所长曹浩、中关村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周剑等众多国内IT界顶尖专家学者,就最新研究成果和最前沿的技术话题进行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与此同时,国轩高科、科大讯飞、全柴动力、国网电力、江淮汽车、卫岗乳业等长三角地区标杆企事业单位的CIO及信息化主要负责人,分别在17号下午年会、18号上午长三角CIO发展论坛以及18号下午三大主题分论坛会议中,就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成功实践、CIO个人成长之路等话题进行多维度分享,轮番带来精彩观点,为与会企业代表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参考价值。



中科大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

主题演讲:大数据分析现状与趋势


中科大数据空间研究中心副研究员 周鹏远

主题演讲:从网络空间到元宇宙的展望:我们将何去何从


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周剑

主题演讲:数字化转型的系统性推进体系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总体规划所副所长曹浩

主题演讲: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之路


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吴秀龙

主题演讲:芯火双创平台助力安徽集成电路产业高速发展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工程院院长管强

主题演讲:数字化工厂建设及数字化转型思考


科大讯飞副总裁、CIO 王宏星

主题演讲:数字化浪潮下CIO的使命与实践


全柴动力副总经理、CFO/CIO  刘吉文

主题演讲: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路


国网安徽电力有限公司信通公司副总经理 李葵

主题演讲:数据中台的信息安全策略


安徽医科大学教授 李锐

主题演讲:数据保护与隐私计算


卫岗乳业CIO 朱峰

主题演讲:卫岗乳业数字化转型实践探索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副部长 丁志海

主题演讲:江汽集团数字化转型实践


科大讯飞信息安全部高级安全管理经理杨艳华

主题演讲:人工智能企业安全建设实践分享

本次大会邀请了阿里云、青藤云安全、深信服、六方云、零赛云、中科锟铻量子、华云数据、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博科资讯、极狐(GitLab)、安恒信息、SAP、埃林哲、微步在线、上海软件开发中心等数十家国内外顶尖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的参与,就前沿技术如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进行多维度讲解,为现场关注带来最前沿的技术分享。


阿里云华东解决方案总经理 张靓

主题演讲:长三角地区数字化转型中的思考与实践


青藤云安全高级副总裁 崔晶炜

主题演讲:变革的时代:自适应安全的力量



六方云科技有限公司CEO 李江力

主题演讲:AI驱动的工业互联网安全



深信服安全解决方案总监 安全解决方案架构师訾然

主题演讲:构建云化时代的安全能力



合肥城市云数据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谢飞

主题演讲:创新“云计算+服务”,打造高效智能数字底座



华云数据解决方案中心高级顾问 李纪亨

主题演讲:从VMware到安超的云基座铸“魂”之路



博科资讯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李飞飞

主题演讲:博科资讯数字化“双底座”为中国智造赋能



极狐(GitLab)北区技术总监 王全生

主题演讲:基于极狐GitLab构建开源开放的研发效能平台


中科锟铻量子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裁 陈秋娟

主题演讲:锟铻量子工业互联网,安全护航产业数字化



零赛云 Leansight联合创始人兼CTO 陶晓宝

主题演讲:零赛云Leansight工业数字中台解决方案



安恒信息解决方案总工程师 王卫东

主题演讲:网络安全方法论刍议



上海软件中心大数据与区块链研究所所长 戴炳荣

主题演讲:区块链:数据治理与共享应用的基石



北京微步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华东技术经理 麦就琪

主题演讲:情报在重保中的应用



SAP 中国华东及华中中端市场客户的方案架构设计负责人 刘侃

主题分享:构建数智能力,SAP助力半导体行业成长型企业转型升级



上海埃林哲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高科技行业咨询总监 朱炳鑫

主题分享:芯片标准成本核算


芯片标准成本核算此外,联软科技、美云智数、企业微信、MAXHUB、帆软软件、梯升科技、章管家等众多优秀信息技术服务商参与展台展示,为来宾带来最新技术成果展,展台现场人气爆棚。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讯飞听见为本次论坛提供了实时双语翻译,凸显了科大讯飞先进的语音技术对于论坛的智慧赋能,为大会带来一抹亮丽的科技色彩。

此外,为了更好的推动安徽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创新驱动和企业信息化发展,树立一批典型领军人才和行业标杆企业,本次论坛举行了盛大而隆重的颁奖典礼,并分别于17日颁发了“2021年度数字变革技术领袖奖”、“2021年度数字化服务创新引领奖”,于18日颁发了“2021年度长三角优秀CIO”、“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数智化转型最佳实践”以及“2021年度长三角区域数智化转型创新服务”共五大奖项。


“2021年度数字变革技术领袖奖”颁奖典礼


“2021年度数字化服务创新引领奖”颁奖典礼

“2021年度长三角优秀CIO”颁奖典礼

“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数智化转型最佳实践”颁奖典礼

“2021年度长三角区域数智化转型创新服务”颁奖典礼


18日下午,活动现场同步开展3场平行分论坛: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半导体行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各分论坛从不同的技术角度、行业视角深入探讨信息技术与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融合之路。

本次论坛还有得到了合肥市经信局、滁州市经信局、马鞍山市经信局、安徽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协会、青岛市CIO联盟、大连市CIO协会等各级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联盟的大力支持,使得本次论坛在参与广度、行业跨度、交流深度上实现了新的突破!

作为本次活动的东道主,安徽省首席信息官协会未来将携手广大会员,以更加活力的面貌、更加创新的精神,为安徽省数字经济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的长三角样板贡献智慧和力量!


0551-63663382 18656020568